出色的耐磨损性

       模具的外侧和内侧都承受着高负荷、因此、在反复进行成形的过程中、容易发生合模面磨损变形及成形面的磨损等。

 
  NAK80的预硬硬度达40HRC水平、耐磨损性出色、更适合用作大批量生产的塑料成形模具。
 
  另外、由于是时效硬化型钢种、从表面到中心部硬度均匀、所以尽管硬度高达40HRC水平也比较容易进行切削加工、从而使预硬钢的极限硬度和易切削性达到了绝妙的平衡共存。

 
 
  容易切削

      使精细加工成为可能的切削性

 
  熔化后的树脂材料、像镜子一样映现出模具成形面的形状。因此、重视性能和美观的塑料产品成形、需要采用施以精细加工的高精度和高质量的模具。
 
  NAK80的切削性优异、可施以精细的刻模加工。刻模加工面的轮廓清晰、边缘部分的毛刺少、作为精密塑料模具用钢得到用户的广泛支持。
 
  利用超精密立式加工机床UVM-700E(5AD)的精密加工的实例
 
  汽车前照灯用矩阵反光镜模具(表面粗糙度0.030μmRa)
 
  照片提供:东芝机械(株)
 
  无需热处理
 
  便于使用的预硬钢
 
  出厂前已施以更佳条件热处理的预硬钢、可以直接进行刻模加工。
 
  不用担心热处理产生的尺寸变化和变形、可大幅度缩短模具制造工期。
 
  容易研磨抛光
 
 
  稳定的镜面加工性

        为了赋予塑料成形制品以艳丽光泽、表现出外观的美感和透明感、需要对模具进行镜面研磨。光滑的成形制品表面、可带来舒适的触感和不易附着尘污等功能美的效果。

 
  接近模具制作过程的更终阶段、在多靠工匠手工作操作的研磨工序中、需要模具钢具有稳定的镜面精加工性。具有高纯净度的NAK80钢、研磨非常容易并且较少出现问题、因此是一款拥有很多回头客的钢种。
 
  制作合作:(株)桥本工业
 
 
  优异的堆焊焊接性

        塑料模具在试制阶段、设计变更和模具修改的情况很多、少不了用到堆焊。另外、施以美观精细加工的模具、会在反复的成形工程中产生磨损和缺损等、有时也需要焊接补修。

 
  NAK80钢、在焊接后通过时效处理、可以得到均匀的硬度、因此不用担心焊接痕迹和蚀纹不匀、再行研磨后、镜面也可得到复苏。
 
 
  焊接状态

       焊接痕迹残留

  焊接→时效处理
 
  (500℃×5h 空冷)
 
  焊接痕迹消失、看不出蚀纹不匀
 
  NAK80产品说明书中、有本公司推荐的堆焊方法介绍。